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

自成一角的畫廊 Odd One Out

平日在中西區上班的你,有沒有留意在區內蘊藏著一個文化濃厚的小社區,它就是日月星街。在那裡你可以找到很多個性化的小店,售賣不同的精品、服飾、藝術品等,都是文青必到打卡點。今次筆為人知訪問的主角Odd One Out 是這個文化小區的其中一員,集畫廊和咖啡店於一身。「坐低飲杯咖啡睇吓畫」,好不寫意。

藝術是屬於大眾的

碰巧店主Phemie在訪問當天不在店內,我們跟她的朋友歪歪(YY) 傾談一會。「我自己喺插畫師,曾經喺英國嘅一間版畫工作室工作,返嚟香港之後認識咗Phemie,知道佢搞咗好多活動去推廣版畫,大家就做咗朋友……」YY很認同Phemie當初開店的理念。「Phemie想推廣版畫俾多啲人去認識,所以就開咗Odd One Out,為大家提供Affordable嘅版畫,最平嘅只需要幾百蚊就有交易。」Odd One Out不但為這個小社區增添藝術色彩,亦令更多香港人認識版畫作品。

實惠的版畫

版畫和我們比較常談及的油畫有所不同。版畫並非直接以手描繪,而是通過印刷手段印製而成的藝術作品。簡單來說,就是製一個版,然後可複印成多個版數(edition)的一種藝術形式。由於版畫有複數,跟據畫家的意願來決定複印的數量,因此版畫的價格可以很實惠,絕對適合一眾不能負擔天價購買但喜愛藝術作品的初級收藏家。

灣仔潮聖地

為了推廣版畫文化, Phemie會定期邀請不同的畫家在店內舉辦與藝術有關的展覽。YY還透露,由於Phemie很喜愛寵物,Odd One Out亦會隨時變身為「街坊狗會」的聚腳點,熱鬧非常。一個集藝術、咖啡和寵物的好地方,不論你是文青與否,也應該過來潮聖一下,拜訪香港剩餘不多的小剩土。


開業歷史 - 2012
業務 - 畫廊
地址 - 灣仔聖佛蘭士街14
電話  - 2529 3955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各位喜歡筆為人知的朋友,
請你like & follow我們的Facebook Page
給筆為人知一點支持和鼓勵。😃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