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

街坊集體回憶 嘉香汕頭魚蛋粉麵家

很多搬離舊區的老街坊,其中一樣最不捨得的就是從小已經光顧的街坊粉麵店。未必每間街坊粉麵店都能達到車胎人推薦的級數,但是卻能保證每條麵條均沾滿了「老火湯」的濃香,又怎樣能夠和新式的粉麵店相比呢?位於沙田瀝源邨的汕頭魚蛋粉麵家,雖然近年已經轉手改由新老闆朱先生經營,慶幸麵店的老味道仍能保存下來,實是瀝源街坊之福。

熟客接手

從前的汕頭粉麵家在瀝源邨落成後開始開業,一直也是瀝源街坊的開飯之選。近年舊店主年事已高,因而曾易手給外人轉營車仔麵店。可惜瀝源街坊始終鍾情傳統的潮式粉麵,於是現時的店主朱先生在2015年決定接手並延續街坊們至愛的牛腩麵。朱先生一家住在沙田區,並光顧了從前的汕頭粉麵家已經很多年。為了保存麵店的老味道,朱先生在開業時和舊店主取經學習炆牛腩,希望傳統的潮汕風味粉麵能夠繼續在瀝源邨承傳下去。

懷舊中創新

「我盡量保持到有舊時嘅味道,你望吓嗰舖嘅裝修都睇得出,唯一唔同嘅就喺我加咗兩部冷氣囉!」雖然店舖仍舊保持70年代的風味,牛腩依舊味香肉腍,但是作為新東主,朱先生亦有一些創新的想法加入傳統的粉麵店內。「舖頭都加咗啲小食俾客人食住等我整嘅麵,例如有咖哩魷魚、青口、豬皮蘿蔔,我哋夜晚仲有火鍋添,清湯腩煲喺啲街坊嘅至愛呀!」

隱世大廚

只是接手兩年多,筆者看見朱老闆切牛腩的刀功嘖嘖稱奇,怎樣看可也不像剛入行的外人。「我以前喺喜萬年酒樓做中菜嘅大廚架。你知嘛,成嗰中菜部做廚房嘅人工喺最高,因為我哋要顧嘅野最多,有好多功夫都係喺酒樓嗰度學識。」中菜大廚朱先生主理的潮式粉麵,並不是瀝源邨街坊獨享的。來到沙田區的你,不妨走多兩步到瀝源邨尋找隱世美食吧!


開業歷史 - 1975
業務 - 粉麵
地址 - 沙田瀝源邨華豐樓21
電話 - 6128 8864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各位喜歡筆為人知的朋友,
請你like & follow我們的Facebook Page
給筆為人知一點支持和鼓勵。😃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